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宿迁市立足“早”字 推进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4 15: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期,宿迁市突出一个“早”字,多措并举,狠抓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

一是开展越冬虫情调查。去年12月中旬至今年1月上旬,组织县区开展美国白蛾、杨舟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虫情调查,及早掌握全市主要林业有害生物越冬状况。

二是发布年度发生趋势。总结2020年度防治工作,分析研判越冬虫情调查结果,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中长期预报,综合制定了《宿迁市2021年度主要林业有害生物发生趋势预测》,并于近日发布,为科学防治打好基础。

三是制定了美国白蛾防治方案。根据省林业主管部门要求和防治工作实际需要,制定了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美国白蛾2021年的《防治方案》。

四是强化检疫预灾。认真学习新修订的《林业植物产地检疫技术规程》,针对性地开展绿化苗木、杨木以及枝桠材等专项检疫检查,严防病虫通过林木种苗以及林产品调运传播。

五是开展杨树草履蚧防治。草履蚧是早春危害杨树等林木的主要枝干害虫之一,具有发生期早、繁殖量大、暴发性强、危害严重等特点。当早春气温升至0℃以上时,草履蚧若虫将陆续出土,沿树干爬上杨树等林木枝梢,吸食嫩枝、幼芽的汁液,造成树势衰弱、枯梢甚至死亡。近日,宿迁市林业部门就发出通知,指导基层统筹抓好防治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