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金湖县提早谋划积极做好草履蚧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1 14:5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金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保技术人员深入到县滩涂公司北刘协记和复兴圩农场田头,向病虫害防治人员现场指导如何采用阻隔法防控草履蚧对杨树的危害。

草履蚧又称树虱子、草鞋虫,是一种杂食性、毁灭性害虫,以若虫和雌成虫吸食树木汁液危害,树体受害后,树势衰弱,发芽迟,直至全树无叶、枝梢干枯或整株死亡,出现“夏树冬景”现象。

草履蚧发生季节性强、危害严重、防治难度大,极易暴发成灾。草履蚧在金湖县一年发生1代,以蛹在树根附近的土壤中越冬。当前正是草履蚧蛹越冬时间,县森保技术人员根据去年对全县杨树草履蚧危害监测的情况,重点对今年易暴发危害的北刘协记中心路和复兴圩南北交界圩地段杨树幼树提早谋划,现场指导采用绑胶带阻隔法防控草履蚧危害,要求在春节前完成绑缚任务,做到不留死角,确保初孵若虫上不了树,控制草履蚧对杨树的蔓延危害,遏制其暴发成灾的势头,达到巩固造林绿化成果和生态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