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生态文化
全省林业新闻采编暨摄影知识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30 15:24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场全景图1.jpg

为进一步普及全省林业干部职工新闻采编和摄影知识,提高林业宣传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水平。9月27—29日,省林业局在南京举办了全省林业新闻采编暨摄影知识培训班,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仲志勤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仲志勤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全省林业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江苏林业宣传工作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引,弘扬林业正能量、唱响林业主旋律,林业宣传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去年以来,林业宣传工作以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苏林业的发展成效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宣传,无论是宣传规模还是宣传效果都取得了历史性突破,为发展现代林业、建设生态文明、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仲志勤指出,宣传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全省林业新闻采编与摄影培训,不仅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更是增强新闻宣传意识,提高林业新闻工作者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把自身煅造成林业上的精兵强将以适应更加繁重任务工作的需要。加强林业宣传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和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更好地讲好林业故事,传播林业正能量、唱响林业主旋律的需要。

仲志勤强调,林业新闻采编与摄影对于我们林业工作者来说是一项应该具备的基本技能,尤其是对从事林业宣传工作同志来说,更应该认真学习和熟练运用,这样才能更好地宣传我们林业生态建设的成效,提高林业生态建设事业的社会知晓度。各位学员要认真学习,积极思考,确保学有所获,确保培训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培训班邀请了新华日报社、中国摄影家协会等单位专家、老师为大家讲授新闻采编、摄影技法等方面的课程并带领大家进行了外业实习。

参训学员表示,举办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既学到了新闻写作与摄影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水平,也增强了全省林业宣传工作者之间的联系和交流,为今后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收获很大。

各设区市林业局负责林业宣传工作的处室负责人、部分县、区从事林业宣传工作的同志;省林业局局机关各处室、各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