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江阴市:推进国土绿化 建设绿色江阴
发布日期:2020-09-28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率队来江阴市召开苏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现场推进会,无锡市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及江阴市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并陪同调研。

樊金龙一行对江阴市黄田港公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江阴长江大保护工作情况汇报。樊金龙对江阴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上举措实、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继续在共抓大保护上展现江阴作为。

自长江大保护工作开展以来,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建设“美丽江阴”为总目标,以增绿增质增效为主攻方向,在国土绿化中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推进林长制,努力营造全民参与。通过政府十企业十市民,多方联动,提高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二是加大投资,加速推进国土绿化。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成片造林面积4500亩,截至目前,完成成片造林6442.65亩,其中新造林5702.4亩,更新造林740.25亩,提前超额完成指标。三是因势利导,推进村庄绿化。通过国家森林乡村和省级绿美村庄建设,鼓励全市各个自然村积极参与省级绿美村庄创建村、国家森林乡村创建村建设。

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继续推进落实林长制,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森林防火责任制,切实改善生态面貌,朝着“美丽江阴”的总目标不断前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