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州市姜堰区开展美国白蛾专项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8 08:5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防止美国白蛾成灾,切实巩固绿化成果,保护森林资源安全,有效维护生态平衡,9月16日至25日,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姜堰分局组织林业有害生物技术人员在全区范围内认真开展美国白蛾专项普查工作。普查范围包括全区4个街道办事处、10个镇、1个国家湿地公园,普查重点是辖区范围内的生态绿色通道、公园游园、畜禽养殖场、物流集散场等处的绿化树木、苗圃和片林等;普查树种主要有桑、落羽杉、杨、柳、樱花、红叶李、榆、槐、白蜡、法桐等。此次普查共设置普查点60个,其中14个镇(街)设置40个、国家湿地公园设置20个;累计调查面积2000多亩,调查样株6000多株。

经过普查,该区基本上查清了美国白蛾的分布区域、发生状况、危害程度等情况,美国白蛾仍旧集中在老疫点,其他地区未发现美国白蛾危害状及各种虫态,没有向外扩散迹象。并且,以此次普查为契机,该区要求各地对下树老熟幼虫立即开展除治,个别虫情严重的地段要安排专人跟踪除治,确保应除尽除,不留盲点。同时,还对各地绑草把诱集越冬蛹工作进行了踏勘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