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连云港市举办松材线虫病防控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9-25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云港市近期举办了松材线虫病防控专项培训活动。本次培训专门邀请省林科院两位专家授课。各有关县区局分管领导、各县区森防(林业)站业务人员和松材线虫病疫点单位、部分乡镇(街道)、林场人员,共有60多人参加了学习。

在培训中,专家既讲解了防治理论,又介绍了丰富的实践经验,重点内容包括连云港市常见林木病虫种类识别、防治理论基础和松材线虫病传播规律、疫情监测、防治技术等知识。

本次培训将有力地推进全市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近期,国家林草局开通了全国松材线虫病精细化监管平台。通过这次培训活动,大家了解最新科研进展,掌握了核心技术和辅助措施,为今后疫情普查、监测和防治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当前正处于秋季美国白蛾发生和防治关键时期。在结班仪式上,还部署了全市秋季防控工作重点,要求各地加强美国白蛾虫情监测和防治,防止在国庆节前后出现重大虫害,确保完成全年防控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