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江苏省“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意见建议的启事
发布日期:2020-09-24 08: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而“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事关全局和长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总目标,创新林业体制机制、推进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破解事关林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矛盾和问题,切实提高规划的科学性、指导性和约束力,使规划更加体民意、聚民心、汇民智,江苏省林业局诚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为江苏省“十四五”林业发展规划建言献策。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集重点:

1. “绿美江苏”林业现代化建设

包括江苏林业高质量发展总体布局、重大工程建设等。

2.  生态屏障建设

包括长江、沿海、淮河、大运河、重要湖泊、路网等生态屏障建设方面。

3. 林业资源保护

包括林长制、森林资源保护、湿地资源保护、自然保护地管理、野生动植物保护、古树名木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森林火灾防控等方面。

4. 森林质量精准提升

包括森林珍贵化、彩色化、森林抚育、森林退化修复、三网(道路林网、水系林网、农田林网)质量提升等方面。

5. 绿色家园构建

包括扬子江森林城市群、村庄绿化等方面。

6. 森林资源利用

包括种苗产业、林下经济产业、木本油料产业、木竹加工产业、生态文化产业等方面。

7. 林业基础支撑

包括林业科技创新、智慧林业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

8. 保障措施

包括林业深化改革、林业投入机制、林业法治建设、考核激励机制、宣传发动等方面。

二、建言要求

1. 社会各界人士可就征集重点某一方面建言献策,也可就江苏省“十四五”林业发展的其他具体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2. 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切实结合江苏实际,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要言简意赅,全文控制在1000字以内。

三、征集时间与方式

征集时间:即日起至2020年11月10日

参与方式:可选择以下方式:

1. 网络留言:点击提交

2. 电子邮件:6887678@qq.com

3. 邮件邮寄:南京市定淮门大街22号 江苏省林业局规划与资金管理处收,邮编210037.

四、成果评比

活动结束后,我局将于2021年上半年组织评选,并对一、二、三等奖给予物质奖励、颁发证书。评选结果会在江苏省林业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上发布。

五、其他事项

活动有关事项及相关问题的解释权归江苏省林业局所有。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