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江苏省部署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22 16:4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8日,在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续会,就贯彻全国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作部署。副省长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各地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下,今年以来全省森林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实现了全省零人员伤亡和无大的森林火灾。但秋冬季历来是我省森林火灾易发多发期,各市县、各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紧抓森林火灾防范重点难点,切实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各地要依法加强用火监管、加大重点地段巡查力度,各级行业监管部门要认真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暨打击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做到人员落实、方案落实、物资落实,提高扑火救灾的主动性、有序性和时效性,并牢记安全扑救原则,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要严格落实属地党政领导责任、经营单位防火主体责任、林业部门行业管理责任,层层将责任落实到人、到山头地块、到工作各环节,织牢编密森林防火屏障,为建设绿色江苏、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