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林木种苗
全省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及植物新品种保护培训班在南京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02 11:0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省林木种苗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促进全省林木种业健康有序发展,2020年8月31日-9月1日,全省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及植物新品种保护培训班在南京举办,市、县(市、区)种苗执法人员等共120余人参加。省林业局王德平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王德平指出,全省各级林业部门以今年3月1日新修订的《江苏省种子条例》颁布实施为契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开展种苗质量监管,打击制售假劣林木种苗行为,全省林木种苗行政执法工作得到跃升。全省林木种子案件数量较往年增幅较大,其中沭阳县在查处种子案件上敢碰硬、动真格,震慑了生产经营假冒伪劣种子的违法分子,希望各地向沭阳县学习,为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和新品种保护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王德平强调,近几年全省林业“双打”工作得到了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应清醒认识当前林木种苗执法领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对种子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不够深入,对依法行政和从严执法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加强种苗市场监督管理不力,甚至是执法者不会执法、不敢执法和不愿执法等现象普遍存在。

王德平要求,各级林业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整改。一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推动依法管理种苗行业良性局面;二要尽快明确执法机构,落实执法主体责任;三要加强种苗管理制度落实,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四要持续强化种苗执法办案,力抓典型案件查办。

本次培训邀请了国家林草局科技发展中心、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授,详细讲解了植物新品种保护、种子法律法规解读、行政处罚程序、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核发及档案、标签管理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参训人员的行政执法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