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苏州高新区贡山岛森林防火监控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0-09-17 15:15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苏州高新区资源规划分局组织召开了“贡山岛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项目”验收会。由省市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在听取项目实施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汇报、审阅文档资料、观看操作演示、检查系统运行、质询讨论的基础上,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贡山岛森林防火监控系统的交付使用,为维护全区森林防火安全、夯实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又迈出重要一步。

贡山岛是高新区唯一的国家级公益林所在地,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岛上资源的开发利用,给森林防火工作带来了严峻挑战。为加强贡山岛森林防火智能化监测建设,本项目采用先进智能技术,积极打造具有高新特色的新型智慧森防体系。一是实现了无人值守功能。贡山岛森林防火监控系统项目在苏州首家实现了无人值守功能,通过明确相关责任人员,在移动端可以实时查看现场信息,遇有火情自动报警,责任人员可以即时处置,既提高了扑救效率,又保障了森林防火安全。二是信息多级共享。首次实现区镇两级防火信息实时共享。通过分级设置,分类管理、权限划分,不同层级责任人员共同享有森林防火信息,增强了森林火灾预防的可靠性。区镇两级同步共享,协调联动,大大提升了全区森林火灾防控能力。三是设备远程控制。首次实现通过移动端对监控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在辅助森林火灾隐患检查、森林火灾应急指挥调度等方面具有重要的实用价值,改变以往监测模式,实现智能互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