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全省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部署会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01 17:08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1日,省林业局在南京召开全省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部署会,总结回顾前一阶段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成效,贯彻落实《江苏省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方案》,加快推进我省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卢兆庆主持会议。

沈建辉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林业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落实“三个一律、五个确保”野生动物管控措施,加强疫源疫病监测,全面整治非法交易,取得显著成效。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出台后,我省迅速掀起《决定》贯彻落实强大声势,高规格全覆盖推进执法检查,加强滥食野生动物源头治理,着力构建常管长严工作机制,为我省奋力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沈建辉强调,省委省政府对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高度重视,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江苏省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单位退出补偿及动物处置方案》。各级林业部门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高度,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落实。一是以“稳”字为先推进分类施策。对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繁育产业进行清退,对其从业人员要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工作。二是以“准”字为本推进依法补偿。清退补偿工作事关从业人员切身利益,要在精准识别补偿范围和界定补偿标准的基础上精准兑现补偿资金。三是以“安”字为基推进科学处置。要把安全理念贯穿于野生动物处置全过程,使野生动物野外生存、生态环境容量、转作他用产品质量、无害化处置处于可知可控、高效安全状态。

沈建辉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扛起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处置工作的政治责任,强化责任落实、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及时跟进监管,落实报告制度、加强督导检查,及时化解矛盾、妥善处理舆情,确保9月底前全面完成我省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卢兆庆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各地要把本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位,思想认识再提高、政策宣传再强化、工作措施再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危机感、责任感,依法依规处置,落实合理补偿,加强督导检查,确保按时高质完成全省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各项任务。

各设区市林业局作了工作交流。各设区市林业局分管领导和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省林业局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