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南京市举办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01 08:3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林业植物检疫执法行为,切实提高全市检疫员队伍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业务操作技能,8月27日,南京市森林植物检疫站举办了全市林业植物检疫执法培训班。全市专职、兼职检疫人员,各区林业植物检疫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等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南京市绿化园林局一级调研员张瑞忠肯定了全市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林业植物检疫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新机遇,强调全市各级林业植物检疫机构要提高思想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熟练掌握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切实提升监管能力。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健全机构队伍,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二是规范检疫管理,严格执行检疫制度;三是强化联防联检,严肃查处违法行为;四是加强能力建设,广泛开展宣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林检站站长陈志银、副站长仇才楼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林业法律专家赵文清教授就林业植物检疫相关法律法规、检疫风险管理、执法实务等内容进行详细授课,内容丰富、贴合实际,针对性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专职检疫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了检疫执法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技能,提升了执法人员依法依规办事、严守执法程序的意识,为今后扎实开展林业植物检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