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党建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9 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8月11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林业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唐小英主持召开向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唐小英分别向沈建辉和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沈建辉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28日至6月20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林业局党组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唐小英指出,近年来,省林业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林业生态修复保护,加强林业生态资源保护管理,推动林业产业提档升级,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色发展理念不够深入,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站位还不高,统筹谋划林业发展有差距,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滞后,推进森林资源可持续发展乏力;对生态环境系统治理统筹不够,生态资源保护力度不够,落实生态补偿政策不到位;“放管服”改革推进不够有力,职责履行存在缺位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不充分,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严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求有差距,党员干部监督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重视不够,审计整改不彻底等。

唐小英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能力,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奋力开创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是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改革成效,进一步增强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深化改革成果。三是夯实政治责任,严格监督管理,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对2016年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和本轮巡视反馈的问题,要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确保取得实效。

沈建辉表示,巡视组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针对性强,省林业局党组完全赞同、诚恳接受。党组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的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意见,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用好巡视成果,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钱武华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省林业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林业局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来源:中共江苏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江苏省监察委员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