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苏州市开展生物天敌释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13 11:19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1日-12日,苏州市组织在全市范围内释放花绒寄甲、管氏肿腿蜂和周氏啮小蜂等生物天敌1500余万头,用于防治天牛类类害虫、松毛虫和舟蛾类害虫等,防治面积达5500余亩。

“以虫治虫”的生物天敌防治具有对人、畜安全、无毒、环境兼容性好,不杀伤天敌昆虫、不易产生抗药性等优点,已成为林业无公害综合防治中推广、应用和示范优先采用的技术方法。近年来,我市大力推广生物防治技术,年均投放管氏肿腿蜂、花绒寄甲、周氏啮小蜂等生物天敌1000余万头,生物防治面积达5000余亩,有效的控制了林间害虫的虫口密度。

下一步,该市将继续加大生物防治技术示范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全市林业有害生物科学治理水平,为维护绿色苏州建设成果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