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种苗站调研洪涝灾害后苗圃受灾情况
发布日期:2020-08-12 14:25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上旬以来,江苏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沿江以及一些低洼地苗圃受洪涝长期浸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做好汛期后苗圃苗木管护,了解各地苗圃受灾情况,江苏省林木种苗管理站赴南京溧水、靖江、溧阳等地调研,走访了江苏三叶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花师傅农业发展有限工作、靖江市园林苗圃等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和交流座谈,基本了解了苗圃受灾情况。

沿江、沿湖、沿河低洼地苗圃地块受灾较为严重,玉兰、樱花等耐水湿能力不强的苗木出现了叶片黄化、脱落等现象,加之近期的高温炙烤,存活率可能不足30%。乌桕、中山杉等耐水湿能力较强的苗木几乎没有受灾,生长势良好。汛期以来,各地苗圃组织人力,清沟和使用抽水设备排水,并乘降雨间歇,积极进行移栽、松土、修剪和扶正等工作,一定程度上挽回了部分损失。但受本轮降雨强度大、时间长等影响,低洼地苗圃受灾情况较往年更为严重。江苏三叶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到,苗圃西边的地块紧靠石湫湖,圃地上上千株鸡爪槭系列优良品种经受住了2016年的洪涝灾害,却没能挺过今年的洪灾,光这一个树种苗圃损失就在1000万元以上。

调研中,省种苗站一面认真倾听各地受灾情况汇报,一面指导各地做好苗圃布局、树种规划,尤其建议要做好圃地基础设施建设,针对价值高的树种,尽量采用设施栽培,提高单位面积产值的同时,能有效降低各种灾害风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