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扬州市林木种质资源清查成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2020-08-12 14:3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11日,省林业局林木种苗管理站赴扬州开展林木种质资源清查成果验收工作。来自江苏省中科院植物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及扬州职业大学等单位的林木种质资源专家组成验收组,实地查验了扬州城区紫藤、唐槐及枸杞等古树名木调查情况,踏查了瘦西湖景区内桂花、薄壳山核桃等古树群体及优良种质资源个体,听取了清查工作汇报,审核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

验收组充分肯定了扬州“高校专业队伍为主、基层林业人员密切配合”的调查工作模式,认为扬州市清查工作组织有力,措施靠实、调查全面、数据详实、报告规范,基本符合相关技术标准。验收组一致同意扬州市林木种质资源清查工作通过验收,同时建议:科学使用清查成果,做好后续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及早制定资源保护策略,通过建设植物园等方式,更好地服务扬州生态文明建设及林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清查工作扬州共调查记录林木种质资源2213份,主要包括野生林木种质资源630份,收集保存种质资源293份,栽培利用种质资源618份,古树名木资源677份。另有来源不明的树种374种。清查结果基本摸清了扬州市林木种质资源的种类、数量、分布情况,并编制了全市木本植物名录和林木种质资源名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