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省林业局、新华日报社考察泰兴市长江湿地保护情况
发布日期:2020-07-09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展示我省长江大保护成效,对我省长江湿地保护成效开展宣传,7月9日下午,省湿地保护站副站长姚志刚,新华日报社记者朱新法、许海燕,在泰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李群陪同下,考察了泰兴长江天星洲湿地保护修复情况。

考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长江沿线生态湿地保护修复、人文景观和绿色廊道建设情况,李群向考察组介绍了泰兴市“践行保护修复理念,实行江岸水景同治,全力打造长江岸线最美湿地”的做法。考察组对泰兴市的湿地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我市认真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并对长江湿地保护工作提出了建议:尽快在长江岸线设置湿地标识牌,加强巡查,加强植被抚育管理,努力将长江岸线打造成靓丽的生态名片。

泰兴境内长江岸线24公里,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全力抓好长江沿线湿地保护修复工作,泰兴市政府采取PPP运作方式,投入6.2亿元,先后拆除6家船厂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实现“船厂变森林”;拆除2家化工厂、1家锻造厂,实施场地修复、植绿建园,实现“工厂变绿地”,累计腾退岸线6.4公里;回收23个鱼塘,拆除围堰,通过水系整理、疏通等措施,沟通内河水系3530米,加固长江堤防14.25公里,实施湿地修复、堤岸绿化等生态提升工程,已新建长江生态防护林3000多亩,森林质量提升755亩。

(编辑:王春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