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时刻绷紧安全弦 筑牢森林防火墙
——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森林防火专项整治推进暨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 17: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了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管理水平,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推进森林防火综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7月8日上午,兴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深入李中水上森林景区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森林防火专项整治推进暨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裴局长首先就当前全国森林防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上半年我市工作的开展情况做出了详细介绍,主动了解了森林经营单位在疫情期间的经营现状和困难,认真听取了景区就今后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相关建议,与企业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互通,期间裴局长还对李中水上森林景区森林防火的管理制度、消防设备维护和各类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一一点检,对景区的森林防火工作表示了肯定。

最后裴局长对我市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隐患排查,切实履行职责。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时刻绷紧安全弦”的责任意识,把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抓细抓小、抓早抓好,打造森林“防火罩”,不做事后“补锅匠”。二是行动上要加强协同,狠抓责任落实,开展隐患排查。按照“三级巡查”的要求,部门和乡镇在各自行业安全检查中发现隐患可以相互提醒、相互共享,形成协同、共融、互补的良好局面。三是治理上要超前谋划,提升安全水平,开展防火宣传。针对新形势下的森林防火基础设施要求,景区要逐年提升森林防火投入经费,用于维修和更新设备,打造现代化智能化森林防火体系。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