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0-07-28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7月27日,江苏省林业局卢兆庆副局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汇报。

局保护地处和省林科院分别汇报了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情况和整合优化工作预案初步成果,相关处室对整合优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卢兆庆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前期工作,指出全省整合优化工作按照国家林草局部署要求和省政府领导的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技术规程和工作规范,与生态保护红线评估调整工作有序衔接,融合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卢兆庆要求,要坚持工作原则,严格规范要求,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完善整合优化工作预案成果。要根据整合优化规则,严格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整情况进行审查、核实,特别是调出部分要有理有据。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调整幅度较大的风景名胜区要做好后期的沟通解释,要提供佐证材料。撤销的保护地要有充分的理由。新增的保护地理论上认可,但要经过后期科学评估程序后方可纳入。

卢兆庆强调,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调整幅度较大,要做好向国家林草局、省政府汇报解释的准备,要进一步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全力做好全省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预案编制工作,争取近期组织省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后提请省政府审议。

局保护地处、种苗站、湿地站、监测中心和省林科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局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