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新华日报社记者到江阴进行长江大保护湿地保护专题宣传采风
发布日期:2020-07-10 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9日上午,新华日报社记者及省湿地保护站到江阴调研沿江生态修复情况,为长江大保护湿地保护专题宣传采风,江阴林业局林业人员全程陪同,采风组先后调研考察了璜土、利港沿江湿地和滨江公园,由西向东查看了江阴沿江生态修复成果,并参观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直观感受江阴“生态进、生产退,治理进、污染退,高端进、低端退,全力保护母亲河”的决心。

近年来,江阴林业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等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开展湿地保护修复,在省内率先制定出台湿地资源调查和开发利用规划,深入推进河流湿地生态修复重点工程,先后建成了黄山湖湿地保护小区、丁果湖湿地保护小区、长跃湖湿地保护小区、窑港口湿地保护小区、绮山备用水源地、月城芙蓉湖省级湿地公园等生态湿地项目。今年6月,江阴建立江阴市窑港口长江生态湿地司法修复基地,对于促进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一体化,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的整体性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