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党建
省林业局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 14: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6月29日,省林业局隆重召开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专题党课活动,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上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级机关工委党建联络员、各党支部(总支)支委、受表彰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仲志勤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兆庆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省林业局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为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45名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人事处党支部和2名优秀党员代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沈建辉以《强基固本抓能力 凝心聚力促发展 推动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题,从“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强化自身建设,全面提升能力,为全省林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强化融合促进,凝聚发展合力,全面推进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紧密结合全省林业工作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务实的专题党课。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99年的历程,谱写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光辉篇章。我们回顾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就是要永远不忘来时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大力植树造林,努力修复生态,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打造清新宜人的美丽江苏。

他强调,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是“绿色”,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支撑,全局系统要切实转变传统林业发展定位、改变传统思维定势,以生态保护修复为主责主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充分发挥林业在生态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充分发挥林业资源多样性的特殊优势,依托森林在营造景观、美化环境、提供绿色产品等方面的天然优势,大力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森林体验等新业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定位,以强烈的时代责任感,肩负起林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充分发挥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努力建设敢担当、有作为的江苏林业党员干部队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表彰会为动力和契机,努力向优秀党员和先进党组织学习,团结拼搏,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营造创优争先的良好氛围,激励全局干部职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推进全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