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入列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
发布日期:2020-06-08 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局四部门联合发出《关于公布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第一批)名单的通知》,东台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位列其中。据悉,首批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共有96家,江苏仅有两家。

地处新晋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黄海之滨的黄海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沿海防护林重点建设基地和国家生态公益林保护基地,长三角知名的休闲康养胜地。先后创成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4A级景区、全国首批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和江苏省级旅游度假区。历经半个世纪植绿造森,这里已成为我国沿海地区最大的平原森林,拥有6.8万亩森林资源,森林覆盖率达90%。享有“江苏最美风景道”美誉的水杉、银杏长廊穿梭其中园内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平均含量高达4000个每立方厘米,PM2.5值常年低于8,夏季气温比市区低5度,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园内动植物资源丰富,各类植物628种,鸟类342种,兽类近30种。每年有上百万只候鸟在此过冬,其中包括“鸟中大熊猫”美称的勺嘴鹬等珍稀鸟类。

近年来,东台市坚持“生态优先、开发与保护并重“的理念,以生态资源、人文资源、食药资源、景观资源等为禀赋,以康养综合服务中心、康养度服务、康养文化体验、康养休闲设施、康养基础设施等为支撑,围绕“绿色、生态、养生”主题,整合周边滩涂湿地、风光带沿线可开发资源,连接352省道、228国道、344国道,以人与森林、森林与海洋的相互联动为主线,以森林生态、海滨风情为特色,发展科普教育、湿地观光、生态度假、养生康体、运动健身、商务会展等休闲度假产品,康养游客已覆盖长三角及周边城市。目前,黄海国家森林公园已全面启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