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无锡市惠山森林公园惠山北坡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8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梁溪区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提升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和提高森林防火应急队伍反应能力,6月5日,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梁溪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山北街道办事处和山北林业站组织承办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在惠山森林公园惠山北坡举行,演练队伍共计40余人组成。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邀请了无锡市广播电视台梁溪之声和无锡今晚60分记者现场观摩演练活动。

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分为灭火机具展示、战术避险、模拟火场实战三个阶段进行。演练以林区管护内某重点区域发生火灾为背景,组织以火灾发生地山北街道山北林业站森林消防应急队伍和街道城管中队为主力,就近消防救援队伍为配属,各社会量联合参与的灭火演练,整个演练组织严密、安排有序、职责清晰,科学有效处置了“火情”。

通过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参演人员对灭火器具的正确使用及遇险逃生能力、有效提升了应对森林火灾的指挥扑救和反应能力。促进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切实履行好防火灭火的工作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合力,一旦发生火情,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全力营造森林资源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4.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