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生态文化
苏州市绿委办举办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05 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落实《国务院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江苏省义务植树条例(2019修订版)》,调动全社会参与国土绿化积极性,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5月31日上午,苏州市绿委办在苏州市桐泾公园举办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众志成城战疫情,携手共建抗疫林”义务植树活动,绿化和医护保健科普宣教活动,号召大家珍惜美好生活,通过植树造林,共建美丽家园。

坐落于桐泾路与解放路交界处的桐泾公园,占地约22万平方米,是苏州市中心城区最大的市级公园,也是苏州市目前唯一的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邵雷副局长、苏州市中医药局副局长倪川明,共同对桐泾公园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进行揭牌。随后邀请10户援鄂抗疫医护家庭代表,共建“抗疫纪念林”,栽植、培土、浇水、挂牌,共同种植樱花林一片。

科普宣教活动丰富多彩,桐泾公园宣传栏内张贴了义务植树由来、八类尽责形式、植树造林效益、养花常识等30款科普海报,向市民普及义务植树知识。活动现场,市卫生健康委向市民科普医护保健知识,发放疫情宣传手册。园林部门为市民提供花卉养护、生物防治等志愿服务。初夏的绣球开得绚烂,是园艺达人的心头好,江苏绿冶苗木公司带来自己苗圃地种植的绣球花“艾薇塔”、“含羞叶”和“舞会”等,并向市民讲授绣球花的养护要点,深受市民的喜爱和追捧。家里养植的小盆栽“生病”了怎么办,用什么药才生态环保,苏州米迪生物公司向大家介绍,新型生物杀虫剂对人畜、植物安全,不污染环境,不产生抗药性,作用效果维持时间长,有助于建立自然良好的生态环境。

今年来,苏州市绿委办积极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建设了全民义务植树网络平台。桐泾公园作为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市民多形式参与义务植树提供了宽阔的线下平台,今后,将依托网络平台和基地,结合四季不同季节,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满足市民义务植树的需求,使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提高社会知晓度、接受度、参与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