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项目资金
江阴市加速推进锡澄运河公园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06-29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阴是一座滨江港口花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锡澄运河由南向北穿越江阴主城区直通长江。根据我市“八里沿江十里运河”总体规划蓝图,锡澄运河沿线将在未来几年内建成全市规模最大,景观绝佳的带型运河城市公园。锡澄运河公园北起长江,南至芙蓉大道,西起通江路,东至锡澄运河,东侧绿化带至五星桥—环城西路—梅园路,总占地151.6公顷(含水面40.9公顷),长约4.7公里,宽约180-760米,为带型滨河城市公园。设计园林景观面积约110.7公顷。东侧以城市文化公园为主题,西侧以自然生态为基调,彰显地域特色和人文历史,形成“东动西静”格局。

整个公园景观设计依托十里运河,以绿色为基底,融合漕运文化、工业文化、生活文化,旨在为市民打造一处宜赏、宜游、宜养的城市活力休闲空间。运河公园同时也是构成全市环城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4.5km)。其与在建滨江绿道、大桥绿道、已建应天河绿道等围合成长达30公里的环城绿道。根据政府投资计划,整个锡澄运河公园将分三期六批次完成,样板段西岸现已完成,样板段东岸正加速推进,二期(南段)项目用地预审和选址批前公示已结束,计划今年8月开工明年完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