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省林业局开展森林防火安全专题学习宣讲
发布日期:2020-06-29 18:55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一张配图.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全省林业系统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按照省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9日下午,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就全省林业系统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宣讲。省林业局局领导、各党支部委员、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相关业务处室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沈建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的重要论述,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一定要深刻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全面提升林业系统本质安全水平。

沈建辉说,近年来,全省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和森林经营单位,在森林防火工作中居安思危、超前谋划,细化工作措施、狠抓责任落实,“变被动防火为主动防火”“变季节性防火为常年性防火”“变传统防火为科技防火”,切实筑牢了我省珍贵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防火墙”,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森林防火形势总体稳定,但稳中有忧、忧中有险。他要求,下一步在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结合,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进一步压紧夯实森林防火安全责任,补短板、强能力,构建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推进森林火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林业部门要主动扛起行业管理责任,把森林防火工作中各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一要更加深刻认识责任重于泰山二要瞄准共同目标使命履职尽责三要加强协同坚持防灭火一体化四要抓住契机提升综合防范能力

最后,沈建辉局长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担当,尽职尽责,坚决打好打赢全省森林资源安全保卫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