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沈建辉局长做客《政风热线》回应群众诉求
发布日期:2020-06-17 14:59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做客省《政风热线》上线直播,对社会关注的林业领域热点问题与群众互动交流,现场进行答疑解惑,回应群众诉求。

沈建辉对社会各界给予江苏林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与主持人就广大听众、网民朋友反映的有关解决杨树飘絮、野生动物驯养繁殖、湿地保护与修复等的热点问题进行回应解答,并与主持人进行互动交流。

沈建辉还就全省湿地保护和修复工作有关情况作了现场介绍。他说,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为世界的三大生态系统,湿地具有很强的生态保护功能,被誉为“地球之肾”,江苏省湿地资源极为丰富,湿地的总面积达4230万亩。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湿地的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将自然湿地保护率纳入全省绿色发展的指标体系,纳入高质量发展的指标评价体系,加以全力地推进,太湖流域滨湖湿地、盐城滨海湿地和徐州城市湿地等一批重要湿地都得到了修复和保护,去年,全省自然湿地保护率已达55.8%。

他指出,保护湿地是一件利国利民利长远的大事,我们必须久久为功。下一步将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全省的湿地保护水平:一是要加强湿地资源总量控制,要从以前要素的保护、抢救性的保护,转向全面的保护。二是要完善湿地的保护体系,继续通过建立湿地保护区、湿地公园、湿地保护小区,进一步提高湿地的保护率。三是大力实施重大的湿地修复工程,呼应国家和省里的重大战略,在长江沿线、太湖流域、淮河流域等等区域,实施重大湿地修复工程。四是要丰富湿地生态产品,尤其是要发挥湿地资源的优势,结合湿地的人文,大力支持湿地生态旅游,推动和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

节目播出次日,省林业局已派出工作组就节目中反应的有关问题现场督办。

局森林资源管理处、省野生动植物(湿地)保护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风热线》上线直播答疑解惑活动。

文字直播链接网址:http://lyj.jiangsu.gov.cn/art/2020/6/15/art_54861_3331.html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