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造林绿化
国家森林乡村掠影:扬州市广陵区泰安镇华丰村
发布日期:2020-05-15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华丰村1.jpg

泰安镇华丰村位于七河八岛腹地,地处自在岛南侧,紧贴旅游通道,毗邻凤凰河畔。东临太平河,西至凤凰河,南接二桥村,北邻凤凰村。环境优美,生态自然,空气清新。

华丰村2.jpg

华丰村管辖面积约4000亩,下辖12个村民小组、1个林场,农户505户,人口1649人。全村总面积约4000亩,水域面积312亩,通过近20年植树造林,绿化面积达2896余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900亩,省级公益林326.7亩,市级公益林150.6亩,主要以银杏、雪松、国槐、水杉、意杨、朴树、柳树、构树、乌桕、栾树等数百种乡土树种为主,配合近年来栽种的景观树种,有红叶石楠、桂花、广玉兰、红枫、垂丝海棠、樱花等,整个村处处营造绿化氛围,使生活的环境越来越美化、香化,全村绿化覆盖率达72%。

华丰村6.jpg

生态之窗体育休闲公园,开启华丰村南方门户,总占地面积约249亩,分为“两河三岸”生态景观区和苗木展示区两部分。其中,“两河三岸“生态景观区总占地69亩,以“一河两岸成三堤、蝶恋花舞宽窄河”为设计理念,顺应场地自然肌理,营造意趣盎然的河口湿地景观。苗木展示区共覆盖180亩,分六个不同区域,着力打造“七河八岛”生态绿地建设示范区及风景园林艺术实践区。华丰村山清水秀,精致的生态浑然天成,为七河八岛风光的精华所在。作为“泰安镇赏樱胜地 ”之一,华丰村“樱花谷”内有0.5万多株、1个品种樱花树。樱花节期间,白雾横花谷,绛雪绕村郭,满树烂漫,落樱缤纷,美不胜收。樱花盛开的日子,不必再远赴重洋打卡,樱花天堂,其实就在身旁。华丰山水美,泰安枫叶红。华丰村枫林目前占地约13亩,主要分为南北两片区域,由生态科技新城资产公司投资种植。在扬州,观赏枫叶以秋日为佳,而在华丰,枫叶却是秋也热烈冬也鲜活。每年秋冬之际,枫树的生命力似乎全部燃烧了起来,像一条火红的项链舞动在自在岛尖。由秋至冬,不同的时间段都汇聚了不同的色彩变化,极具观赏效果和韵味。

华丰村5.jpg

华丰村按照“生态涵养、文化传承、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思路,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田园、河岛和湿地资源,因地制宜,着力打造持续生长的滨水绿色廊道,用心构筑繁荣生态的休闲旅游乐园,全线塑造特色鲜明的乡村活力空间。

华丰村7.jpg

华丰村4.JPG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