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野保湿地
“鸟中大熊猫”在张家港市“定居”
发布日期:2020-05-13 09:21 浏览次数: 字体:[ ]

震旦鸦雀(学名:Paradoxornisheudei),主要分布于长江流域、江苏沿海、黑龙江下游及辽宁芦苇荡中,主要取食芦苇丛中的昆虫。震旦鸦雀被国际自然保护联盟(IUCN)评估为近危(NT),被称为“鸟中大熊猫”。

2016年1月,苏州湿地自然学校志愿者在张家港市双山岛湿地中观察记录到震旦鸦雀,而此前十年,该物种在苏州市已“销声匿迹”。意想不到的是,震旦鸦雀已经在张家港“定居”了。近期,张家港市在进行鸟类观测过程中,发现它们频频现身,种群数量不断增加,活动范围更广,在该市沿江的双山岛、“张家港湾”和通州沙等地的滩涂湿地均有发现,反映了沿江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近年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沿江三市出台了一系列“硬举措”,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保护、系统修复、综合治理。实施“张家港湾”生态提升工程、常熟铁黄沙及螺蛳湾湿地生态修复工程、太仓郑和生态湿地保护工程,重塑长江“生态长廊”,切实保护原生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