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为江苏大地再增绿添彩——省级机关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江苏”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1 10:2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提出的“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生态保护和修复,扩大城乡绿色空间,为人民群众植树造林,努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和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参加省领导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推动生态治理、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持之以恒发展造林绿化事业,不断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用绿色展现江苏发展‘最靓颜值’”的指示精神,落实省绿委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因势利导统筹推进2020年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通知》,4月16日、17日两天,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绿委办组织省级机关30多个单位1000多名干部职工,到南京市溧水经济开发区参加2020年省级机关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9点10分左右,一队队机关干部职工就高举着旗帜,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抖擞地走向植树地。一到植树地点,大家就拿起工具,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同志脚踩铁锹,奋力挖坑;有的同志肩扛手拿,运输树苗;有的同志为苗木培土围堰;有的同志扶正苗木,对好株间距,用脚努力把土踩实。现场一片繁忙,气氛非常热烈。短短两天,省级机关干部职工保质保量地栽下了3000多株樱花、垂丝海棠、美国红栎等,使原本光秃秃的荒地被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树木所覆盖,相信明年的春天这里将是一片花的海洋,绿的天地。

今年是省级机关开展全民义务植树第39个年头。39年来,省级机关干部职工始终站在义务植树活动的最前列,自觉履行全民义务植树的责任,从未间断,足迹踏遍了南京的荒山野岭、滩涂湿地、高速路旁……,为绿化南京、美化江苏带了好头,作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