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3.12植树节专题 > 最新资讯
淮安市四套班子到高铁商务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09:14 浏览次数: 字体:[ ]

惊蛰时节,万物复苏,芳草泛绿,春天的脚步声愈发悦耳。3月5日上午,蔡丽新、陈之常、张国梁、周凤琴、赵洪权、李森、张长金、徐建松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淮安生态文旅区高铁商务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淮安市委书记蔡丽新、市长陈之常一行来到高铁东站前方的植树点,拿起铁锨,扶正苗木,奋力铲土,培紧踩实,垒起围堰,拎桶浇水,大家齐心协力,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蔡丽新、陈之常一边植树,一边与身旁的绿化工作人员交谈,询问适宜淮安种植的树种苗木种类以及分布范围、栽培技术、生态价值等。绿化工作人员一边讲解植树的技术要领,一边介绍全市植树造林情况。蔡丽新、陈之常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和技术讲解,对绿化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为淮安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身体力行,有关部门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让人民群众更好更方便地参与义务植树,为人民群众创造更优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近1个小时的时间,植下的200余株榉树、香樟、紫薇等苗木已蔚然成林,生机勃发。

此次义务植树区域占地约70亩,距离淮安高铁东站约1.8公里。2018年,淮安市文物部门在商务区水系调整工程中发现了“黄岗遗址”,经鉴定,“黄岗遗址”为青莲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文物保护要求,该地块进行原址保护。为充分挖掘青莲岗文化内涵,此次植树点位于“黄岗遗址”内部,紧邻大寨河滨水景观带,植树总面积1万平方米,通过土方营造微地形,选用榉树、香樟、榔榆作为骨干树种,配合黄山栾树、红枫、中山杉、晚樱等乔木树种,起到很好的丰富景观环境、保护文物遗址的作用。

据悉,2019年,淮安市紧扣增绿增质增效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目标,稳步增加林业资源总量,持续提升林业资源管理水平,全市成片造林苗木4.4万亩,湿地保有量300万亩。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淮安市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绿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开启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