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新冠肺炎防控专题 > 省林业局防控动态
省林木种苗管理站加强防疫期间苗木统计调度,
力保全省春季造林绿化需求
发布日期:2020-02-25 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正是绿化造林的好时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期间,省林木种苗管理站根据《江苏省林业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抓好绿化造林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苗木信息统计,及时搜集苗木生产供应信息,加强苗木调度工作,为全省春季造林绿化提供种苗保障。

一是加强种苗统计数据分析。2019年,全省苗木产量62.9亿株,其中可供今年用苗量26.5亿株。2020年,全省计划新增造林35万亩以上,培育珍贵用材树种2000万株。从苗木供应量来看,基本能够保障全省造林绿化需求。榉树、银杏、香樟、薄壳山核桃、杂交马褂木、冬青等珍贵用材树种苗木量充足,其他常规造林树种如女贞、栾树、雪松、中山杉等苗木量也十分充足。二是及时搜集苗木供求信息。加强江苏林木种苗信息服务网管理,持续搜集全省各地苗木商家供应信息,引导网站会员积极发布供应信息。要求全省国家级、省级良种基地及保障性苗圃积极报送苗木生产经营情况。借助网络、苗木市场等平台尽可能全面掌握防疫期间全省苗木的供求信息。三是科学做好苗木调度工作。结合搜集到的苗木供求信息,及时为苗木需求双方提供帮助,做好苗木余缺调剂,为开展造林绿化做好准备,确保造林单位能顺利调运到苗木,不误春季植树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