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公园
全省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南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7 14:41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谋划和加快推进我省生态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林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江苏提供强劲动力、作出更大贡献。12月3日,省林业局在南通召开全省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省林业局副局长、局生态旅游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德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11月12日至14日在江苏考察第一站就来到南通的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听取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等介绍,对南通把过去脏乱差的地方构建成生态绿色廊道的做法表示肯定,这是对我们林业工作的最大的褒奖、极大的鼓舞和有力的鞭策。如今这些生态之地游客如织,让人流连忘返,逐步成为人们旅游观光胜地,对高质量发展生态旅游意义重大。

王德平指出,我省既有推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秀美山水资源本底,又有推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公众消费拉动。既有浩荡的江河湖海、又有精妙的小桥流水,既有精致唯美的平原绿化、又有层林尽染的丘林山地,同时培育造就了一大批美轮美奂的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江苏的山山水水承载着交相辉映的大运河文化、淮海战役、森林文化等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绿色文化,具有推进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厚重多元文化支撑,是很多人心中的“诗和远方”。

针对下一步全省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王德平强调,一要坚持保护优先开展生态旅游。要在严格保护生态环境和严守生态红线的前提下,积极开展生态教育、自然体验、生态旅游等活动,切实提升生态旅游服务质量和水平。二要积极开发生态旅游新兴业态。要坚持高起点规划,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基地,满足消费者观光、休闲、度假、文化、体验、健身和养生等多样化需求。三要加强生态旅游产品宣传推介。要主动融入“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世界遗产日等节事活动,推出生态旅游著名景点、精品线路,打响我省生态旅游产业品牌,不断扩大我省生态旅游影响力。四要高度重视生态旅游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统筹推进生态旅游与景区安全不放松,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与会代表还现场观摩了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和南通博物苑。全省部分生态旅游地及省林业局生态旅游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