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省森林防火治理能力提升专家问策会在泰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7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我省森林防火工作, 12月3日-4日,江苏省林业局在泰州召开省森林防火治理能力提升专家问策会。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仲志勤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了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林科院和省森林防灭火专家库中的有关专家学者共8人,就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如何进一步提升森林防火治理能力进行了研讨,并就我局草拟的《江苏省森林防火工作导则》征求了意见,同时对《江苏省森林火险县级区划等级名录(2014)》调整建议方案进行了论证。

仲志勤强调,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了森林防火期,要在认真分析、研判森林防火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的基础上,部署、安排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重点工作,强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要求,督促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这场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攻坚战。

仲志勤指出,《江苏省森林防火工作导则》是规范我省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文件,是加快推进森林防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支撑,也是森林防火走在全国前列的先导性工作。他对各位专家、领导针对工作导则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衷心感谢,并表示会将大家的宝贵意见逐条消化吸收,尽快出台贴合我省实际的工作导则并及时组织实施。

仲志勤强调,随着经济社会发展,2014年出台的《江苏省森林火险县级区划等级名录》已经不能适应我省新的森林防火工作需要,迫切需要重新核定我省森林火险等级区划。这次等级名录调整建议方案的通过,标志着我省森林防火工作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要尽快修改完善后上报国家林草局备案。

会议期间,专家组成员还专程前往江苏泰兴国家古银杏公园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听取了泰兴市有关工作汇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