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开启新征程 砥砺谋新篇 高新区森林消防大队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12-31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苏州高新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高新区森林消防大队于12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全区森林消防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正规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苏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虎丘区委常委陆振华,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局长朱彬峰、分管领导、林政处负责人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后,陆振华实地检查了大阳山森林防火工作,在驻地营房详细询问了队员的住宿条件、防火重点期值班备勤等情况;在高新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观看了集中展示新时期高新区森防事业新成就、新面貌的森林防火宣传片;查看了高新区森林防火指挥中心互联互通系统,该系统实现了在区级指挥中心对各板块森林防火的全方位管理,全区域监控,全系统调度和森林防火资源“一张图”管理,在苏州大市范围首家实现了区镇两级森林防火系统互联互通,其具有的人工智能火情预警、报警自动传输、远程无人值守等功能具有国家先进水平。

陆振华指出,高新区森林消防大队的挂牌成立,是高新区森林消防工作的新起点,各森林消防队伍要以此为契机,不断锤炼能力素质,强化队伍管理,切实担负起森林资源保护的职责和使命,守护好高新区的绿水青山。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全区“一盘棋”的意识,真山真水是高新区独特的自然禀赋,无论是在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还是在招商引资中都具有重要的意义,要保护好区内宝贵的山林资源,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二是强化工作措施。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重点期,元旦、春节等节假日即将到来,上山游客与祭扫的市民逐渐增多,要加强对各入山道口的巡查管护。同时,要不断提升我们的“智慧森防”建设水平,向科技要战斗力,开发便捷高效的智慧中心+移动端系统,不断织密防护网。三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节日期间各森林消防队要靠前驻防,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与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全面掌握本地区火险等级、火情动态、扑救队伍和物资储备等状况,遇有火情能够即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