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机关党建
江苏省林业局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31 09:57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省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讲话要求,结合林业工作实际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意见。

第一,以省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开辟思想解放新境界。全局上下要认真组织专题学习,使学习贯彻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统一思想的过程,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要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进行一体学习领会,突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以更加宽广视野、创新思路、科学方法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

第二,对标对表“率先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在新的起跑线上开创林业发展新局面。在我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新的特征阶段,林业改革发展任务仍然艰巨。要以“十三五”林业工作收官成效为新起跑线,围绕着力深化“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总体部署,对标对表“率先示范、走在前列”目标定位,与美丽江苏建设有机融合,更好更快实施绿美江苏建设行动,把林业工作长板煅造鲜明亮丽、短板弱项加快补齐拉长,为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实生态支撑。

第三,坚持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确保新发展阶段各项林业重点工作出实效。创造性落实省委省政府对林业工作的一贯要求,加快编制实施“十四五”全省林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规划的探索性、创新性、引领性。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要全面贯彻保护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部署要求,实现森林资源增长由大规模连片造林向挖潜增绿转变、由数量扩张向量质提升转变,稳总量、提质量、出精品、创特色。湿地保护修复要坚持多措并举推进自然湿地保护率提升,巩固我省湿地大省地位。加快推进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引导自然保护地加快推进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高质量发展。林业产业发展要加快与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融合,做强做大产业品牌,提升产业经济效益。林业安全生产要以责任落实为核心,深入实施森林防火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推进食用林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