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沈建辉局长听取张家港市林长制试点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0-12-29 14:04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5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专题听取张家港市林长制试点工作汇报,王德平副局长、张家港市徐平观副市长出席汇报会。

会上,张家港市政府负责同志围绕构建体系、压实责任、开拓思路等方面就林长制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专题汇报,播放了《推进林长制,擘绘港城绿色画卷》专题片,展示了张家港市林长制试点工作的文件资料汇编、政策文件解读、林长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以及宣传制品等。

在充分肯定张家港市林长制试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沈建辉局长强调:一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林长制试点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要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张家港市地处长江沿线,经济发达,林业资源管理和长江两岸造林等基础都很好。选择张家港市作为试点既契合全省长江大保护主题,又能很好地为全省推开林长制探索经验,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操作的示范样板。二要实现解决问题初衷。在新的发展阶段,林业工作越来越显示其重要作用。随着机构整合,林业工作增加了新的职能,也遇到了新的问题,一些新的矛盾显现,如部分地区乡镇职能整合不到位等。林长制试点就是要探索出路、化解矛盾、解决问题。苏南地区开发强度大,在禁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背景下,要适应新形势,从整个国土空间规划的角度来挖掘潜力,造林要从数量增加向质量提升上转变,做到“有景必有林”“有林必成景”。三要提升资源保护水平。当前即将开展林保规划修编,林保规划、公益林管理等都需要和国土空间规划衔接好,做好原林业、国土两个法规体系和行政体系的融合。张家港市林业以政府投入为主,走的是精细化道路,希望张家港市就平原县市林业精细化建设和管理上探索总结出很好的经验,不断提升森林资源管理水平。

王德平指出,张家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林长制试点工作,成立了市委书记、市长双主官担任林长制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林长制工作,试点工作成效显著。希望张家港市进一步提炼试点经验,形成既具张家港特色、又可提供借鉴的林长制管理模式。

省林业局资源管理处、苏州市林业站、张家港市林长制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