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省森林防灭火工作第三督查组在常州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4 11: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布置,省林业局率省第三督查组于12月10日-11日对常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由省林业局、省公安厅、省应急管理厅和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有关领导、专家共5人组成,先后到常州溧阳、武进和金坛等地,按照《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公安厅、应急管理厅、林业局关于切实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暨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翻阅台账等方式对常州市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尤其针对防火物资储备、智慧防火系统建设、林下可燃物清理、森林防火通道以及重点防火单位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查组对今年以来常州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常州森林防火工作。

针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督查组要求,一是要围绕一个中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就是不能出现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二是要积极担负起两个责任,林业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要把积极预防和高效扑救有机结合起来,预防是基础、扑救是手段;三是要把握好三个重点,针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对象要在开展好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实施重点监控和督查;四是要做到五个强化,强化责任、强化宣传、强化管理、强化能力、强化协调,继续做好全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常州市林业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共同表示,将以此次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查为契机,针对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积极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全方面排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森林防灭火工作当成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