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工作部署
响水县锲而不舍建成沿海万亩生态林场
发布日期:2019-09-30 15: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响水县沿海万亩生态林场项目是盐城市沿海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的重点工程之一,该县自2014年春实施以来,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门班子,调研规划,安排专项资金,落实造林土地,锲而不舍地推进沿海万亩生态林场建设。

响水县沿海万亩林场规划总投资1.1亿元,实际投入资金1.3亿元;规划林场面积1万亩,实际完成1.02万亩。2014-2017年1-4期建成的5200亩位于省道326东侧、228国道南侧的陈家港金港村,栽植的树种为中山杉、白蜡、白榆、栾树、水杉、女贞、杨树等。 2018年第5期在陈家港王商村境内建成生态隔离林带,栽植中山杉、白蜡等树种1630亩;2019年第6期位于陈家港镇境内326省道两侧、民生河南侧,在原部队农场移交的土地上完成栽植中山杉、落羽杉等树种3370亩。

为确保响水县沿海万亩生态林场科学管理,高效运行,发挥沿海绿色生态效应,2017年9月县政府决定,成立国有绿化公司—响水县华辰沿海林场,隶属响水县城市资产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沿海万亩生态林场的管理与运营,同时将前5期建成的沿海林场全部交由县华辰沿海林场管理,实行“法人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工程化造林、员工式管理”,建设资金由县生态防护林建设融资平台解决。目前,整个响水沿海万亩生态林场林木长势良好,管护运行正常,对巩固发展沿海生态屏障,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响水开放美誉度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