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林业专题 > 国有林场改革 > 工作部署
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盱眙县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15:4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9月6日全国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9月19日全省国庆暨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检查暨打击森林火灾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攻坚行动落到实处,确保淮安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9月23日,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带队赴盱眙县开展秋冬季森林防火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盱眙铁山寺林场、盱眙林总场、盱眙林总场分场山红林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责任制建立情况、火源管理情况、防火预案订立情况、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物资储备和值班等情况。通过听汇报查资料,检查组对盱眙铁山寺林场、盱眙林总场、盱眙林场分场山红林场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铁山寺林场灭火弹部分已经过期、非重点防火期值班制度不健全、重要进山路口没有设置森林防火宣传牌等;盱眙林场分场山红分场灭火弹过期,森林防火预案不完整,操作性不强等,检查组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对检查出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在检查通报会上,检查组要求盱眙县对森林防火工作要举一反三,做到宁重勿缺。一是对森林防火的认识要再提高,针对新的防火形势,必须树立森林防火无小事,订立全年全天候值守值班制度。二是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要加强,对一些重要进山路口、森林公园景区入口等要设置醒目的森林防火警示标牌和宣传标牌,对进入景区的游客可随票发放宣传防火手册等;三是要备足森林防火物资,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要求盱眙县局要不定期的组织对全县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