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省内要闻
沈建辉局长调研大丰麋鹿保护区
发布日期:2019-07-09 09:4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7月4日,江苏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一行来麋鹿保护区调研,盐城市政协副主席、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孙大明,盐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徐增产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沈局长一行通过观看麋鹿宣传片了解了麋鹿种群的现状及发展历程,并深入半野生麋鹿生活区感受优美的湿地环境,实地了解麋鹿种群的繁衍生息状况。正值麋鹿发情交配期,沈局长对麋鹿种群的繁衍尤为关心。麋鹿保护区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保护区从改善栖息地环境、优化饲料供给、提高水源质量、钻研人工驯养等方面来保护麋鹿种群。目前,保护区种群数量已超过5000头,占世界的60%以上,并建立了完整的麋鹿基因库。

此外,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盐城黄海湿地展示中心,通过形象的图文介绍了解到麋鹿保护区在这片湿地中的地位,并对保护区多年来麋鹿及其栖息地的保护工作作出了肯定,表示麋鹿重引进项目作为世界138个物种重引进项目中较为成功的15个之一,大丰麋鹿保护区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