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姜堰区采取“三查、三看、三听”不让美国白蛾防控“流于形式”
发布日期:2019-07-09 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姜堰区高度重视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持续加大督查指导力度,全面排查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各方意见,虫口密度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防控效果十分明显。

一是做好“三查”,落实防控责任。“三查”,即查人员是否到位、查药械是否充足、查防治是否有记载。二是做好“三看”,压实防控措施。“三看”,即看调查材料是否详实,看防治数据是否可靠,看现场踏勘情况是否与材料、数据相互印证。三是做好“三听”,完善防控方案。“三听”即听辖区政府分管领导意见,宏观了解防控经验和差距;听防控专业队意见,一般层面上了解防控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听林业种植户意见,微观了解群众还有哪些诉求。同时,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解决,对防治成效不明显的予以责任再落实和技术指导,切实保证美国白蛾防控到位,保证了工作的实效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