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南京市顺利召开美国白蛾防治现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7-09 15:4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实现有虫不成灾的目标,2019年7月4日,南京市在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召开了2019年全市美国白蛾防治现场培训会,各区森防站、重点乡镇街道、国有林场、防治专业队、各级绿化园林系统专业技术人员近140人参加培训。市绿化园林局、栖霞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新沂市国有公益林场高工王光标等进行现场教学,向学员们演示了打孔注干施药、背负式烟雾机施药、高扬程喷雾机施药等防治作业方式,讲解了远程智能测报系统运行原理。培训会还邀请了省林检站专家就美国白蛾生物学特性、监测技术、检疫规程以及综合防治措施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指出,在下一步防控工作中各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要加强基础监测预报工作,落实各项检疫措施,坚持预防为主,科学防控灾情。同时要强化措施保障,切实提升防控能力。

此次现场培训会得到了学员的认可,对美国白蛾防控工作起到良好地示范推动作用,为提升南京市灾害应急处理能力奠定了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