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林木种苗
全省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句容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03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5月31日,全省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句容召开。省林业局局长沈建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王德平主持会议。

沈建辉充分肯定了全省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2018年全省苗木种植面积305.6万亩、产苗量61.5亿株,从业人员50余万,拥有大中型苗木交易市场20个,其中年交易额突破10亿的有4个,发展林下经济总面积近400万亩,现有国家级林业龙头企业7个。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总产值约725亿元,为我省乡村产业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指出,当前我省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发展还存在着林下经济发展规模不大、产业发展政策研究不足、推广服务力度不够、林产品精细加工水平不高、市场信息服务滞后等问题。关于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他要求,一要着力提升林木良种供给能力,二要大力建设林下经济示范基地,三要加快培育市场经营主体,四要积极创新市场营销体系,五要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力争到2022年,全省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年产值增长率不低于8.6%,苗木种植面积稳定在300万亩以上,年产值超过500亿元;林下经济规模达到800万亩,年产值达到500亿元;大力发展森林旅游康养产业,全面提升森林旅游品牌形象。

沈建辉强调,各级林业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林业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争取部门协作,充分加强科技支撑,严格强化行业监管,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推动林木种苗和林下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全省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沈建辉还就抓好全省造林绿化、自然保护地管理、国有林场改革、湿地保护与修复、森林资源保护、行业安全生产、林业扫黑除恶及林业队伍体系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30日下午,与会代表参观了句容市华东森林产品电商城、唐陵花木交易市场、江苏茅山地道中药材种植基地、洪福养生老年公寓以及常州市金坛区茅东林场半边山下国家森林小镇。会上,句容、沭阳、泗阳、宜兴、南通等5市县围绕产业发展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季永华研究员作了林下经济专题讲座。各设区市林业局负责人、林业处(站)长,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省林业局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