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泰州市海陵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19-07-17 09:56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严禁非法经营、贩卖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7月15日上午,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陵分局与海陵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执法,开展保护野生动物集中整治行动,对市场上非法售卖经营野生动物情况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输、经营、加工、出售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

活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辖区内农贸市场从事禽类经营的摊点进行了突击排查,随后认真检查了周边餐饮饭店等容易发生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的场所,对各餐馆、酒店的菜单、冷藏柜和厨房逐一查看,未发现违规售卖野生动物的行为。执法过程中,引来不少热心群众和顾客围观,执法人员向经营业主及过往群众发放野保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向经营业主和现场群众开展野生动物资源保护法制宣传教育,同时发放和张贴严厉打击非法猎捕、经营、出售、倒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公告。要求摊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严禁从事违法经营活动,不以“野味”吸引顾客;呼吁广大群众关爱野生动物,主动拒食野生动物,并认真履行对贩卖、收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进行举报的义务。

据悉,下一步,海陵区将继续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和执法检查的力度,对那些不听劝阻仍在非法营销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业主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同时还将继续加大宣传,普及广大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