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林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盐城进行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发布日期:2019-07-17 10:05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11日至12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建辉带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来到盐城,先后在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党性教育基地、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学习。

局领导卢兆庆、王德平、钟伟宏、仲志勤参加学习活动,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汪萍应邀出席。

七月的黄海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翠挺的水杉林、泛黄的老照片无一不在诉说着当年知青的辛勤劳作和无悔奉献,被盐城市拓展建成党性教育基地。沈建辉一行不时驻足凝望、倾耳聆听。沈建辉说,我们现在感观的绿树碧水之间的清新,都来自于当时一群青春激扬的知青辛苦种下的梦想之树。“吃水不忘挖井人”,致敬知青奉献、传承知青精神,黄海公园要不忘创业之初心、践行创新之使命,把知青故事融入“两山”理念,以知青文化与生态文化的交相辉映教育人、感召人、吸引人。沈建辉希望,黄海公园要不断优化自然美景,加强旅游品牌策划,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绿水青山更好变成金山银山,为我省各级森林公园发展树立典范,为江苏林业高质量发展擦亮招牌。

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徐秀娟同志呕心沥血工作并付出生命的地方。沈建辉一行来到保护区聆听徐秀娟烈士先进事迹报告,在徐秀娟铜像前追忆徐秀娟的感人故事和崇高精神,向全省林业系统发出向徐秀娟同志学习的倡议。沈建辉说,徐秀娟同志虽已牺牲30多年,但她的“忘我”和“无我”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像她一样对初心有着执着坚守、对使命有着坚定担当、对事业有着崇高追求。沈建辉指出,江苏林业系统学习徐秀娟精神要深刻把握时代要求,学习徐秀娟坚定信念、勇于向前的奋斗精神,就是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为目标,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良生态产品和优质林产品,使人民在林业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学习徐秀娟不畏艰难、尽职尽责的敬业精神,就是要不畏林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各种艰难险阻,增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感责任感,争做绿水青山的建设者、守护者;学习徐秀娟刻苦学习、增强本领的进取精神,就是要更加刻苦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增强党性修养,增长个人才干,克服本领恐慌,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干劲递交新时代林业答卷。

当前全局主题教育已经过半,下一阶段将逐步转向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等环节。沈建辉说,这次现场学习是抓实抓好后续各项环节的起点,下一步还要继续对标先进典型搞调研、查问题、抓整改。在继续加强学习教育的基础上,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讲好一堂高质量的党课。要围绕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现场学习期间,盐城市首届“生态卫士”奖获得者、保护区研究员吕士成同志作了徐秀娟烈士先进事迹报告。局人事处、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党支部书记谈了学习体会。局各党支部书记、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