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大丰野生麋鹿受困东台条子泥成功获救
发布日期:2019-07-15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麋鹿的足迹出现在东台条子泥。

7月11日上午9时许,大丰麋鹿保护区接到渔民电话:在东台条子泥发现一头麋鹿被困海滩,急需救援。麋鹿保护区立即组织救援小组,5名救护员立刻准备好车辆、绳索、麻醉枪和防水工具赶赴40多公里外的现场。“我们了解到麋鹿被困在东侧海堤离岸2公里处,而下午3时左右涨潮,届时这片区域将被淹没,时间非常紧迫!”保护区安全保卫处处长刘彬说。

上午10时,5名麋鹿救护员赶到现场。经过观察,这是一头5-7岁的公鹿,可能是因为与鹿群走散,迷失方向误入海滩而被困。队员们在确认了麋鹿的身体状况后,将其引导至西北方的安全区域。“对于野生麋鹿,只要能够活动,我们应该尽量减少对它的干扰,保持野生动物的自然状态。”刘彬说,现在这头麋鹿没有溺亡的风险,海岸也有许多植物可供食用,不需要人类的过多帮助。

对于条子泥为何会出现麋鹿,刘彬解释说,野生麋鹿的活动不受人类活动限制,它们会去寻找适合繁衍的领地。野生麋鹿脖子上佩戴GPS项圈,保护区会实时监测它们的行踪,目前发现野生麋鹿最南端到达南通,最北端到达连云港。随着麋鹿种群的不断壮大,栖息地生态环境不断优化,人们的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在这片广袤的原始的湿地滩涂上将出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