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有害生物
苏州市和太仓市林业部门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9-07-12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太仓市是全国最大的木材进口地,交通发达、物流频繁,松材线虫病疫情随人为活动传播的风险很高。为切实加强松材线虫病疫木监管,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根据省林业局《关于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的通知》(苏林办检〔2019〕4号)要求,7月11日,苏州市和太仓市林业部门对太仓境内涉松木企业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检查。

本次检查以涉松木市场、加工企业、工程建设工地为重点,先后对太仓港区松木进口企业和外调入松木及其制品企业开展检疫执法检查。在太仓港木材码头,检疫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木材进口企业海关出入境相关证明,并对松木进行现场检疫。在木材加工厂和工程建设工地,检疫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外调入松木林业植物检疫证书,查清来源、核实数量、登记在册并开展现场复检。本次行动共检疫执法检查涉松木企业6家,现场发放松材线虫病宣传册100余份,未发现非法收购、调运、经营、加工、存放、利用疫木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市林业部门将继续按照《苏州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进一步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排查和追踪调查工作,加大检疫执法力度,全力维护绿色苏州建设成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