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造林绿化
我省四家单位荣获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
发布日期:2019-06-21 09:50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授予26个单位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称号,我省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常州市横塘河湿地公园、南通洲际绿博园、扬州市宋夹城风景区名列其中,数量居全国之首。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义务植树,不断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新形势下拓展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重要载体。江苏全省各级积极探索以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提高义务植树尽责率的新方法、新途径,把义务植树线上(互联网络)和线下(义务植树基地)有机结合,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新发展。去年以来,先后建设“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7个,基地分别开设了微信公众号,设置了义务植树各类尽责区,开辟义务植树宣传长廊,修建全民义务植树纪念馆等。广大市民可通过“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这一载体,按照《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开展造林绿化、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满足市民全年参加义务植树的需求,使义务植树常态化、公民尽责多样化。常州市在横塘河湿地公园举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启动仪式,近千名志愿者参加。志愿者代表向广大市民发起《义务植树倡议书》,同时开展了义务植树、认捐认养树木(绿地)、鸟笼DIY挂放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南通洲际绿博园、扬州市宋夹城风景区积极开展树木认建认养、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淮安市白马湖森林公园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通过在线上线下开展义务植树、认捐认养树木、红枫手绘DIY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履行植树义务的责任感和参与意识,相继举办“枫”华正茂生态认养、巾帼义务植树、党员义务植树等活动。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 命名一批省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积极指导基地建设网络平台、各类尽责区和科普宣教系统等,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开展抚育管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家庭园艺讲座、科普宣传、捐资捐物等活动,鼓励市民多渠道、多形式尽植树义务,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向常态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