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森林防火
无锡市惠山区召开森林火灾扑火安全和技能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14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全国第18个、无锡市第26个“安全生产月”期间,为进一步顺应应急管理新形势,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新要求,彰显部门新作为的职责担当,2019年6月11日,无锡市无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山分局、惠山区应急局联合举办了森林火灾扑火安全和扑救技能培训班,专职护林员、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成员、消防中队成员和区相关负责防火工作的业务骨干7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精心准备,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从授课邀请、实操形式、实操内容等方面进行了反复斟酌,既有专家现场授课,也有野外实地演练,既有PPT演示,也有课堂互动,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取得了明显地效果。惠山区红十字会老师讲解了《红十字急救课及心肺复苏术》,并进行现场演示、实际操作分组演练;江苏省森林公安局防火专家讲授《森林火灾扑救及安全常识》课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森林火灾的概念、发生原因、主要危害、火灾扑救安全常识、基本方法和基本原则、以及紧急避险处置等知识,既有视频演示,也有案例介绍,既有经验总结,也有血的教训,广大学员受益匪浅。最后,参训人员还开展了应急疏散、灭火器、灭火弹和消防泵等野外演练。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森林火灾扑救一线人员的技能,进一步增强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